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伯公坳‧大東山‧黃龍坑郊遊徑

今天.........
睡了10個小時.........很晚才起來...............
原來大家已出發登上大東鳳凰山.........
於是我就追隊上鳳凰山了.........

乘車到伯公坳.........
右邊小徑上鳳凰山.........左邊小徑上大東山.........
原來大家臨時決定改變行程..........不上鳳凰山了.........
我就獨個兒沿左邊小徑上大東山了...........
IMG_5632
上山的山徑............
連綿不斷的石級........
IMG_5639
不斷的往上走.........
走過開揚的山徑..........吹來陣陣涼風...........
秋天真是適合郊遊的好季節...........
IMG_5640
慢慢的往上走時...........
途中遇上友人...........他們已經開始下山了..........
跟我預算的有很大的出入.........
走到這個位置...........難道折返跟隨他們下山嗎?
長途拔涉來大嶼山.........就是原路上落...........有點傻吧..........
最後...........我決定獨個兒繼續郊遊去..........
IMG_5645
往前走多一少段路...........
在一片雲霧中............
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大東山...........
IMG_5652
這片高地上都被濃密的芒草覆蓋著................
可惜今天的天色不佳..........整天都是陰陰暗暗的...........
煙霧濔漫的大東山...........看不到一片金黃的美景............
IMG_5654
大東山上最美麗的芒草................
IMG_5649
大東山位於南大嶼山........
海拔869m.......是香港的第三高峰............
在大東山與二東山之間的高地上.........散佈著無數的小石屋............
正是我們俗稱的爛頭營............
IMG_5678
18號小石屋...........
IMG_5674
雖然四周都是濛濛一片.........
但仍然是那麼的吸引..........
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小休一會............吃一點東西..........
IMG_5671
吃飽後...........又繼續上路了........
其實我想逗留多一會的.........
但獨遊還是早一點下山比較好...........
IMG_5676
預備走的時候............雲霧又散開了............
IMG_5682
最後一次回望大東山...........
一個人獨遊是有點悶..........
不過樂觀點想.........聽著最愛的歌曲..........一個人靜靜思考一下........
都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IMG_5693
向著雙東坳的方向走............
會走到一個分岔路..........
一條路是沿鳳凰徑往南山............另一條則是黃龍坑郊遊徑...........
最後...........因為我想一程車回家的關係.........
就選擇了走黃龍坑郊遊徑...........
IMG_5697
黃龍坑郊遊徑............全長2.3km.......
但卻要由二東山690m的高地............急降到80m的谷地............
看看地圖上的contour line............
已經幻想到有多麼的崎嶇陡峭了............
IMG_5695
黃龍坑郊遊徑全程崎嶇陡峭...........
加上林蔭蔽天........路面佈滿青苔異常濕滑...........走起來步步為營............ 
黃龍坑郊遊徑...........絕對是一條不會令人沉悶的山徑.........
多變的路況..........加上多變的物種...........
IMG_5699IMG_5700
IMG_5706IMG_5709
誰那麼沒有公德心............遺下了edward 在山上?
IMG_5708
花了一個小時..........
終於走畢黃龍坑郊遊徑.............
我雙腳不斷在震呢............
IMG_5710
之後再沿小徑走回東涌市區...........
結束今天的大東山之旅了........
IMG_5714

今天的大東山之旅.........
想不到由追隊變了獨遊...........
如果一早知道是獨遊..........
我一定不會選擇山長水遠的大東山........
會選擇離家不太遠又比較熟悉的山徑.........
如果一早知道是獨遊..........
我亦不會帶2磅生果上山.........
即使我多麼努力的吃...........都只消滅了1/4.........又不能丟掉...........
帶來拍照的畢業袍又用不上............只好背著上山又背著下山............
如果一早知道是獨遊..........
家人都未必容許我去吧..............

當極度無奈的時候..........
盡量向好的方面想...........這樣會開心一點的.............
獨遊.........讓我有機會慢慢欣賞大自然的一切.........
獨個兒靜一下..........其實都不錯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