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Day 8 日喀則 上篇之珠峰人品大爆發

2012年5月21日 上
早上7時多...........起床了...........
昨晚整夜寒風凜冽..........傳來颯颯的風聲..........
比颱風還要可怕得多...........
在5層棉被的包裹下.........再加上睡袋.........熱得出汗........
有點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可是........如果蓋少一些..........又會凍得發抖...........
昨晚不知經歷了多少遍這個過程..........害得我睡得不好.........=.="........
起來後........臉也沒有清洗..........
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把雙手放在冰凍的山水........
吃點早餐..........又冰凍又油膩的煎餅.........
好吃不好吃............都不過是一餐...........裹腹要緊...........
DSC04189_thumb1
一踏出帳篷..........天還沒有光起來..........
冰冷的寒風不停拍打我的臉.........
我們都穿上了所有帶來的長袖衣服...........
露出外面的身體............依舊有種發抖的感覺.............=.="..........
清晨微弱的光線下...........珠峰仍是那麼的耀眼..........
一起床.......看到的就是世界上最壯麗的景色..........
我實在是太太太幸福了...........
IMG_5896_thumb6
五彩經幡上.........
掛著的是.........中國的五星紅旗..........
IMG_5892_thumb
由於保育珠峰的原則............
往大本營的路上..........除了當地的環保車...........甚麼車都不可以進入的.........
這是珠峰的遊客環保車票..........
環保車就是一輛小巴似的車輛.........
沿途都是崎嶇的上斜泥石路.........車程大概25分鐘..........
DSC04197_thumb2
車子停在一片平原上............
想不到高原地區..............都有這樣的一片平原............
會看到一個被五彩經幡重重包圍著的石碑...........
IMG_5902_thumb
珠穆朗瑪峰..........
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m...........
我們身處的1號大本營...........海拔5200m...........
沒有登山許可證...............要在5200m卻步了..........
IMG_5942_thumb
之後........我們要爬上這個小斜坡..........
又是我最討厭的浮沙碎石路...........
IMG_5939_thumb3
一上了小山坡.........
眼前的景色............令人驚嘆..........
平日一向倒楣的我............是上天憐憫我嗎?
今次真的人品大爆發.............!!!!!!
IMG_5903_thumb3
之前跑了幾百公里的車程...........絕對是值得的...........
珠穆朗瑪峰真不愧是山界中的女神..........
那秀麗的外表..........那懾人的氣魄...........有一種迷倒眾生的魔力............
IMG_5927_thumb2
山腳下黃色的東西...........
是一個又一個的帳篷包包..........是各國的考察隊伍..........
在這兒停留一會............就會向珠峰2號大本營進發.............
這就是珠穆朗瑪峰8848的魅力............
每年有不少人命喪珠峰..........但仍然不斷有人去挑戰她..........
我應該沒有機會超越5200了...........
登山的勇者...........繼續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加油啊!
IMG_5935_thumb2
能夠到達珠穆朗瑪峰的大本營..............
來到5200m...........竟然完全沒有高山反應..............
是身體適應了高原環境吧..........
能走能跳..........跟在平地沒有分別..........太幸運了...........
讓我有機會細心欣賞珠峰的美麗............
讓我有機會感受我在珠峰天氣晴的感覺...........
IMG_5928_thumb4
在神聖的地方.........寫上許願的字句..........希望得到庇佑吧...........
其實誠心祈求............我相信都會一樣得到保祐的.........
大家要一起保護珠峰這片神聖的淨土啊.............
IMG_5932_thumb
大本營的藏民...........
除了經營帳篷住宿生意.........
原來天亮時...........還會經營飾物買賣的生意...............
他們拿出一大堆東西來兜售..............天珠, 項鍊, 藏刀, 瓶子等甚麼都有.........
IMG_5947_thumb2
看過美麗的珠峰後............
我們要沿路下山了...........
再見了............神聖的珠穆朗瑪峰!
IMG_5953_thumb1
我們又再次回到了扎西宗鄉...........
已經是中午的12時多了..........
師傅提議我們吃過午飯繼續趕路...........
隨便挑了一間餐館..........
這是我的午餐..........青椒肉絲麵...........蠻好吃的...........
DSC04204_thumb2
餐館裡的小狗............圍著我討吃的...........
DSC04203_thumb1
由珠峰往定日的路上........又再次在顛簸的碎石路上飛馳.............
在慢長的路途裡.........
太陽出來了............而海拔又在下降中.........
我經歷了四季.........由0度上升至30度的感覺.........
我身上穿著厚厚的衣服............快把我熱死了...........
我們忍不了............要求師傅把車停下來..........
讓我們把厚衣都脫下來...........
身上的5件衣服.........2條褲子..........冷帽, 手套, 頸巾都脫下了.........
無重一身輕..........整個人都輕鬆多了...........
IMG_5954_thumb
又再次回到這個觀景台..........
IMG_5985_thumb
又再次看到那幾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
再見了.......珠穆朗瑪峰、洛子峰、卓奧友峰、馬卡魯峰!!!!!
IMG_5968_thumb
師傅每每經過山頂高峰........都會掛上五彩經幡...........
要保祐我們一路順風啊............
IMG_5981_thumb1
沿途..........
都會看到有車子中途停下...........
可能是車子拋錨吧.........又或者是車的軚子爆了........
每天走在路況不太好的路上........
不單單是車子..........人都快要壞掉呢..........
慶幸我們走了全程.............車子的狀態還是蠻好的..........
IMG_5979_thumb2

2 則留言:

  1. 你好!
    看你的網誌已經一段時間,很喜歡你的文筆!
    之前沒有google帳號,一直不能留言!
    終於可以互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用google + 係麻煩d........所以我都係用返最原始的留言板好d~~~~
      thx for ur support~ ^3^

      刪除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