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我畢業了

今天...........
是一個對我有特別意義的日子...........

修讀碩士課程...........
2009年畢業後一直都有這個念頭...........
可是一想到要困著自己2年.........
就提不起勇氣去做這件事............
2012年終於下定決心............
再次踏入HKU 的大門.............

過去2年.........
再次重回校園............感覺跟以往很不同........
或許..........工作了好幾年..........心態上有點點不同............
唯一相同的...........
就是坐在我身邊的............仍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沒有你們...........我都不知怎麼熬過這段日子...........

過去2年.........
半工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返工, 返學, 做功課, 做project, presentation, 溫書, 考試..........
忙碌地度過了2年..........
奇蹟地..........我竟然沒有怎麼走堂............
每每想到............每一堂都價值不非的時候............
走堂的念頭就打消了............

過去2年.........
最要命的是.........那該死的論文..........
我都數不清修改了多少次.............
跟一個有要求的supervisor..........痛苦的............
跟一個對自己的論文題目極度熟悉的supervisor..........痛苦的............
我就是那麼"幸運"............兩個條件都中了...........
每次supervisor 批閱後...........都有海量問題出現..........
而這些問題又會引致翻天覆地的改變............
重新搵journal........重新修改論文...........重新send 給supervisor 批改..............
這個過程不斷的無限loop.........一個崩潰的循環..........
論文上的幾萬字..........我可是死了十幾萬細胞換來的...........

等了兩年...........
終於完成了碩士課程..........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感覺上沒有第一次參加畢業禮時的興奮及激動............
心裡相對是比較放鬆.........
完成了一個短期目標..........
是時候想想未來的路應該怎麼走...........

多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特別多謝我的爸媽...........
你們那句"知識改變命運".........
自小根深柢固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你們的支持.........是令我一直堅持讀下去的動力...........
多謝............
10649706_10154929495655093_8238265231712858352_n

1 則留言:

  1. 恭喜你~~無意間來到你個BLOG~
    好佩服你的堅持同毅力~~加油呀~

    回覆刪除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