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長假期序幕

5月1 日長假期開始............
大半年沒有休息了..............期待已久的假期.............

假期的頭三天.............
之前計劃了密密麻麻的活動............全部都要取消...........
因為............我病倒了............
我的節目都變成了..............躺在家休息...............

一放假就病..............
難以改變的命運................
明明放假前............我已努力的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每天早睡早起..........均衡飲食...........適量運動...........
唯一改變不了的就是工作壓力...........

有一些比較科學化的解說...........
把這種一放假就病的情況與皮質醇(cortisol) 扯上關係...........
當人體亢奮地工作和面對壓力時...........
隨著腎上腺素會上升..........皮質醇亦會增多.............
放假時放下工作...........身體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
但卻未能紓緩壓力............令皮質醇持續偏高.............
結果............免疫系統因而減弱...........而較易生病.............

我覺得這個說法...........不無道理.............
平日太專注工作............一放假就要pay back了..........
每每一放長假............
身體一放鬆下來..........就頂不了............總會生病.........
只是今次是比較討厭的腸胃炎............
幾個小時內肚瀉了8次............
一飲用流質物體就即刻肚瀉.............那種決堤的感覺太可怕...............
完全想不通吃錯甚麼東西...........=.=".........
如是者............過去72小時............
頭暈暈, 頭痛, 手軟腳軟, 肚痛, 作嘔, 屁股極痛............
除了吃東西, 洗澡, 上廁所............其他的時間都在睡覺............

過去三天............
藍天白雲的美好時光.............就這樣浪費了........
不過............
即使我擺脫不了一放假就病的問題...........
我仍然期待每一個假期的來臨............^3^........

最後.............
多謝這幾天照顧我的家人.........
病了.........更感到你們的好.............
11107723_10155573606615093_2934175005184116809_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