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借電話黨‧出沒注意

今天..........
約了人趕著外出...........
當我在高速移動之際..........
突然..........
有人擋著我的去路...........

一對帶點土氣的中年男女擋在我的前面...........
他們那種把雙臂張開超浮誇的攔截方式............
正常人不會這樣做吧.........*O*.........
老實說............這樣被剎停..........感覺不太好..........
有一種不懷好意的感覺..........
搞甚麼?

(以下對白已由半咸淡廣東話翻譯成廣東話)

男...."小姐........點樣去永樂街?" (操半咸淡廣東話的男子)
我...."直行第二個街口.........轉右再直行就是了........."
女...."小姐........太複雜.........我地記唔到............"
我...."直行第二個街口.........轉右再直行wor.........有幾複雜?"
男...."你無o個d智能手機咩? 上網o個d手機.......可以睇點樣行o個d呢........"
我...."o下? 我講得好清楚wor..........." (真正問路的人唔會咁問lor........=.=)
女...."蘋果三星個d 手機呀..........你開手機睇下la.........."
男...."或者你借個電話俾我打俾朋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lor.......=.=)
我...."你想打電話去電話亭呀.........."
男...."小姐........我真係有好急的事要找我朋友..........你借電話俾我打吧......."
女...."我無電話............附近有差館wor..........你入去慢慢打呀..........." (之後我就轉身跑了........)
男...."XXXX........智能手機都無? 你係咪香港人呀? bla bla bla........"
(xxxx= 問侯人娘親的港式粗口)

之後我從遠處回望........
那對男女仍然在那兒徘徊.........
正常人有急事找朋友會這樣嗎?
這對男女太古怪了吧............
香港人一定要有智能電話?  這是甚麼logic?
下三流的演枝...........再加上超浮誇的肢體動作...........
要不是傻的........就一定有古怪吧.............
好明顯..........又一單借電話騙案...........
雖然跟之前在警訊看到的手法有點不同..........
不過犯人的目的都是一樣...........都是引人拿出電話吧.............

如是者..........
我打了去分區警署..........
請警察幫忙這對"急於找朋友的男女"..........
如果他們真的在問路.............那麼警察幫忙應該求之不得吧...........
如果他們是借電話黨............那麼正好為民除害.............
最後..........結果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這陣子...........身子比較差經常病...........
冷落了這個blog...........
特意寫這一篇文章.............都是希望提醒一下大家...........
借電話黨仍然活躍中..........大家要多加注意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