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新開始‧我是社康姑娘的日子

我投入新的工作--- 社康護士快要3個多星期了..............
多謝大家的問候...........我很好............
只是工作上仍要一點時間適應...........

社康護士 (CNS) 的工作...........不再局限於病房裡..........
而是在社區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服務............
會上門為病人換喉, 洗傷口, 分藥, 抽血.........etc........

這份新工作.........對於我來說..........是頗有挑戰性的...........
跟病房的setting 折然不同............萬般不習慣.............
病房裡甚麼都有..........出外就甚麼都沒有...........
我可以使用的物資就只有自己身上背包內的東西..............
背包裡滿滿都是紗布, 藥水, 喉管..........重重的..............
以防萬一帶多一點物資出去..........背上的重擔又多一點..........受苦的又是自己........=.="......

起步永遠都是困難的..............
以往病房裡有甚麼事情發生............都有一大班同事幫助.........
社康護士就完全不同............每天都要一個人去唔同的地方home visit...........
每每有問題出現..........都不能像以往般即時請教senior.........
甚麼事都要自己執生.............完全係考驗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
嗚嗚嗚...........甚麼都要靠自己了.............>.<"...........

每天去訪尋病人的家亦是一個難題............
本身自己又不是極度有方向感的人.............
每天找找這找找那...........的而且確令人感到懊惱.............>.<".............
這幾天突然發現............GPS 真是最偉大的發明呢!

外出工作後...............回到centre 還有大量的工作等著我...........
要用電腦入資料..........但那個系統我又唔熟悉............=.="..........
又花了我不少時間..............救命!!!!!
我已OT了不知多少天了..........

3個星期了..........我還是不怎麼適應...........
有太多的東西唔識............那種徬徨的感覺又再次出現..........
每天都要搵下書..........我要好好努力............
我的目標係.........跟以前一樣...........無壓力地返工...........無顧慮地準時放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