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日曬雨淋

踏入5月...........
天氣開始熱起來............
這種又濕又熱的天氣...........本來已經覺得很討厭...........
今年...............這種天氣更令我討厭...............

以前在病房裡............醫院有中央恆溫系統............
即使外面凍得要死............又或是熱得要命............都影響不了我..............
原來...........
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
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 
轉了做社康姑娘後..........
每天東奔西走的工作...........雖然疲累..........但我仍是應付得來的.............
我變成了望天打卦的一份子...........每天都要睇天氣做人...........

天氣冷的時候.........
醫院供應的.........只有薄薄的風褸.........
即使打了底.........還是凍得要命............
在攝氏10度的天氣下...........真是凍得入心入肺...........*O*..........
如果你自以為聰明...........穿好幾件衣服打底.........
一進入病人的房子..........窗子都緊閉...........焗得要命.........
人家要是開了暖氣.............想脫又脫不了...........熱得死去活來..........*O*............

天氣熱的時候............
老人家怕冷...........門窗都不太願開..........更不要妄想會開冷氣及風扇...........
在街上暴走或爬幾層樓梯後...........再進入病人又焗又熱的房子..............
如同墜入人間地獄...........
有種頭暈想吐的感覺..........熱得想死..............
會feel 到自己成身冒汗............心跳很快............大汗疊細汗...........
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就要快快開工了.........
更要命的是...........當你臉上的汗水如瀑布般流著...........
而帶上了無菌手套又不可以抹汗.........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我的汗腺運作正常呢.............=.="...........

下雨的時候............
是最狼狽的一種情況...........
不管是大雨還是小雨...........或多或少我都會濕透...........
包包雖然有rain cover 保護..........但那該死的oversize rain cover...........
總是攝著了車轆......... xyzxyzxyz..........
保住自己............包包裡所有東西就是紙做的............就全濕透用不了............
保得住包包.............自己就全身濕透了..........
最驚嚇的是..........當你在大斜坡上奔走.........
看見有些超澎湃的泥水湧下來..........怎可能不淆底呢!?

盛夏快要來臨了.........情況應該會更加嚴峻...........
我能捱得下去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