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半年‧CNS

今天...........剛好半年了.............
原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我是社康姑娘的日子............已經半年了.............

來了半年..............
基本的工作..........我都應付得來..........
這種獨立的工作性質..........慢慢亦習慣下來了.........

過去半年..........
不用night 的生活真的太幸福............
又或者.........以前的生活太崩潰了............
老實說...........我覺得身體比之前強壯多了............
touchwood...........我好像沒有以往那般頻密生病呢............^3^.........
而且..........禮拜日紅日可以放假.........
多了時間跟朋友去玩...........又有多些時間陪陪家人...........
最重要的是.............即使趕得要命...........
但我每天都可以回校上課ah..........不用擔心re duty 返學的問題..........

不過...........有得就有失............
所謂朝9晚5的工作.............其實不是想像中的完美..........
老實說...........我極少可以準時離開...........
每天都要OT.............工時分分鐘比以前還要長...........
下午6時前可以離開............我已經感到萬分欣慰............
而且..........雖說不用night...........
但在外東奔西走.............真的是一件十分累人的事............
自問自己都算行路快手腳快的人..........每天依舊趕得要命.............
而且...........每每假期on call 的時候..........
又會出現那種無助的感覺..........

每天的工作...........
離不開上門洗傷口, 分藥, 插喉, 打針, 各式各樣的教育工作..........
事實上..........是多了很多跟人溝通的機會............
對我來說..........病人, 家屬, CGAT, 老人院都是一種考驗..........亦是一門藝術..........
這種關係.........都是要苦心經營的............ 

不管怎樣.............
加入CNS 的時間雖然不長............
慶幸來到這個centre..........認識了一班可愛的同事.............
在這個hierarchical的部門...........令我在這兒仍然感受到team work 的感覺........

來了半年..........
我發現..........以前以為CNS好悠閒.............
事實上..........CNS 絕對不是一份筍工..........
有意加入CNS的朋友..........請三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