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SOS! 救救我吧!

今天...........我如常的上門家訪..............
今次的病人係一個90多歲的婆婆...........
任務係更換胃喉..........過去半年大都是由我更換的...........
印象中是一個難度頗高的任務............
因為婆婆會把胃喉不斷的吐出來........而且很難才test 到條喉的位置.........

胃喉是一條由鼻孔放入..........經食道到胃部的管子.........
如果病人吞嚥有困難............都會放這種管子餵食..........
以免食物誤墮肺部..............引致肺炎...........
而平日換喉的工作.............都是由護士進行的............
要用各種方法肯定條喉位置正確.......才可以用來餵食..........

一進屋...........
平日只有婆婆及女傭的房子裡..........竟然多了3個人...........
他的兒子, 媳婦, 孫女都在家...........
對他們的認識不多..........只記得之前女傭跟我說過.............
"Her son NEVER take care of porpor........!"

一開始............
我先把舊的喉子拔掉..........
換新的喉子時...........問題就出現了..........
不管我怎樣測試.............都不能confirm 條喉的位置...........
咁我就解釋俾他的兒子聽.......最worse 可能要去AED照 Xray 去confirm 絛喉.......
總之安全第一............

這個時候...........
那個自稱醫護人員的兒子........就發狂鬧我..........
明確點來說............應該是人身攻擊.........
佢認為條喉插到咁深無可能唔中.........唔需要test........
又逼我在未confirm 絛喉之前就餵奶..............又說要投訴我...........

如斯奇怪又會有生命危險的practice.........
我當然不會遵從.........
我可不想送阿婆一程上天堂呢............
再者............我沒有做錯...........我是依從最proper的方法去做............怕你去投訴嗎?
他的兒子就更瘋狂地鬧我....... 超級aggressive........更把我逼埋牆角...........
旁邊是大大小小的雜物...........剪刀, 玻璃瓶, 鐵罐等..........
天呀.........面對一個身高6呎身形魁梧的男子.............我實在太嬌小了............
要是他拿起任何一件東西襲擊我............我都死定了.............
Help........逃不了...........而我身上一件可以保護自己的東西都沒有............
此刻...........我真的好害怕..........怕得哭了.........

幸好..........他的太太及女兒及時出現把他拉走...........不然我死定了............
她們跟我不斷的道歉...........但依刻我甚麼都聽不到了..........
腦袋一片空白..........嚇得慌了..........
他不斷的出言恐嚇...........我應該報警嗎?
請示上司後..........只是叫我即刻離開..........

由第一日做社康姑娘開始.......
我已經知道上門工作係有一定危險性的...........
一向都好小心...........只是..........想不到..........會這樣吧...........
悍衛病人的生命安全.........我就落得如斯下場.............
逃出的一刻............有死過返生的感覺.........God Bless Me!!!!!
醫院裡.........有很多workplace violence............
如果病人有暴力傾向..........病歷上都會有紀錄...........
但家屬有暴力傾向..........就甚麼都沒有.........
其實這類型的暴力病人或家屬..........是一向都存在的..........
只是在醫院裡...........有甚麼人搞事..........都有最強後盾---身形同樣魁梧的保安叔叔...........
但在外面............甚麼都沒有...........

就依個問題.........我問了上司的處理手法..............
如果我再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要大大聲的叫救命..........
果然是妙計..........不過大前提係要有人聽到!
如果真係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記緊不要報警..........要先打電話請示上司...........
果然是妙計............不過大前提係我o個一刻仲可以安全打到8個數字的電話!

看來..........
我要不上山修練絕世武功保護自己........要不求神拜佛賜我金身護體.............
祝我好運.........自求多福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