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Day 7 珠峰 中篇之無証鬼祟上珠峰

2012年5月20日 中

離開扎什倫布寺的時候..........己是下午1時多了..........
我們要快快趕路了............今天要跑300多公里呢!
一上車..........接過師傳弄好的邊境通行證............
DSC04102
一打開通行證...........
大家的都沒有甚麼問題.............
除了我.............倒楣的事又發生在我身上了...........
oh my god!!!!!! 我幾時轉了姓"李"..............*O*........
救命! 名字都可以弄錯............*O*...........
這又是大陸機關的通病吧.............HELP!!!!!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我們已沒有時間再去弄新的證件了...........
沒有辦法............還是要硬著頭皮繼續向前..........
希望船到橋頭自然直.............
photo
因為趕路的關係...........午飯的時間都要延遲一下...........
這是師傳買給我們的點心..........
頗油膩的..........但肚餓的時候..........管不了那麼多..........
DSC04127
我們又在318國道上奔馳了.........
趕路的時候...........不忘欣賞一下窗外的風景..........
IMG_5704
突然..............師傅把車子停下來了............
原來............又見到野生動物了............
IMG_5717
今次近距離接觸!!!!
IMG_5705
上珠峰.............除了要跑300公里的路程............還要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關卡........
由於邊境地區的關係............關卡多得要命...........
每一次要過關............我都緊張得要死...........心都快要跳出來了..........
萬一我過不了...........怎辨呢? 原路折返嗎?
我十萬個不情願.............>.<"............
幸運之神.............求求你眷顧我吧!!!
之前很多網友都說不用邊防證.............但事實上不是這回事呢.................
每次過關.........都要出示回鄉證及邊防證...........
大家故意把我的證件混在大家的中間..........
師傳又盡量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希望關員沒有留意..........
此刻.........我終於明白非法入境者的感受了..........
IMG_5703

嘉措拉山山口
不斷的向上爬.............離日喀則愈來愈遠了............
就到了位於拉孜縣...........海拔5248米的喜措拉山山口.............
5000多米的海拔..........適應下來了.........
再也沒有不適的感覺.........
IMG_5729
遠遠看見五色彩幡............
在西藏..........看到五色彩幡...........一點也不出奇..........
但那個大牌子...........寫著甚麼呢?
IMG_5709
原來..............我們已經進入珠穆朗馬峰的範圍了!!!!!!
IMG_5733
向著珠峰進發!
Hey! I am coming!!!!!
IMG_5740
原本坐車坐至呆呆的大家...........
知道跟珠峰的距離拉近了一大步............又再次興奮起來!
IMG_5727

下午4時多........我們終於到了定日縣............
定日縣位於西藏的西南部..........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即在該縣境內..............
是從中國登上珠峰的必經路線...............
IMG_5749
大家肚子都餓了..........先找家餐店吃個遲來的午飯.........
店內的樣子..........電影旁貼著李冰冰的poster 呢............
DSC04129
點了幾個菜...........
當然有我們最愛的清炒木耳................^3^...........
DSC04137
吃飽就要繼續上路.............
每每看見路牌..........展示著珠峰的方向...............
一步一步的............跟珠峰的距離又拉近了.............
IMG_5754
我們到了珠峰景區售票點了...........
IMG_5750
每輛車盛惠RMB $400................
DSC04142
兩隻小狗在嬉戲..........
定日的小狗..........都是比較多毛的..........
DSC04145
神聖的珠峰呼喚我呢!!!!
總覺得.........西藏到處都是這類路牌........有點肉麻的感覺................
IMG_5756
離開318國道............我們要跟平坦美麗的栢油路say byebye 了............
IMG_5768
由定日往珠峰的路上.................
盡是這類大U turn 急彎爬山的斜泥路..............有時候更要直接穿越淺水溪澗...........*O*.........
不停的左搖右擺.........
在車子裡想拍照都不是一件易事...........
相機沒有被搖散..........但我的肉體卻差不多被搖散了................*O*........
IMG_5819
突然..........師傅把車子停下來.............
原來..........
眼前的一切...........我呆了.............太美了!!!!!!
眼前的............正正是門票上的喜瑪拉雅山脈!!!!
IMG_5775
疊巒起伏.........雪峰巍峨...........
IMG_5776
那幾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分別是珠穆朗瑪峰、洛子峰、卓奧友峰、馬卡魯峰!!!!!
IMG_5782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海拔8844m!!!!!
那該死的白雲..............把珠穆朗瑪峰遮蔽著了..............*O*..........
快點散開吧..........讓我看看你美麗的面孔..............
IMG_5810

跟珠峰愈來愈接近...........心裡就愈來愈激動............
跟珠峰就差那點點的距離..........
如果我被逮住了.............怎辦好?
我可不想大家跟我一起原路折返.............
如果把我丟下...........一個人在荒山野嶺..........又是十萬個驚嚇..........
我一定要好好演下去...............要裝作若無其事............
鎮定一點............我做得到的............
希望關員讓我順利通過...........God Bless Me!

4 則留言:

  1. 香港人不是不需要辨邊防証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之前我做ressearch 的時候......係無指明一定要辦邊防証的.......但師傅叫我地辦會隱陣d.......而事實上邊防人員又真係會check 邊防証的.......

    回覆刪除
  3. Hi May May, I didn't visit you that often since you move (to this site) and change your name to Lee (unwillingly). I always like to live in one of those quiet towns, at least that is my wish. I wonder if I could actually 生存 there. Where are you going next? Bhutan (the other side of the mountain)? Around the world is your dream if you don't have to work. Try your best and you will reach your goal. You always take care of others, you have to take care of your own health too. K T

    回覆刪除
  4. i hv no idea about my nest destination actually....bhutan is one of the choices in the "must go list" anyway..........haha..........

    回覆刪除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