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手足口病?

病了個多星期..........
雖然聲音還是沙沙的............仍然是鼻水長流.........
但身體感覺上好多了..........
至少暫時沒有高燒...........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可是..........我的弟弟病了............
不知在甚麼地方途徑...........
他感染了手足口病................*O*..........
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於小童的疾病................
病徵通常是發燒, 食慾不振, 疲倦, 喉嚨痛, 口腔潰瘍, 紅疹..........
手足口病具傳染性............
透過接觸患者的鼻或喉嚨分泌物, 唾液, 穿破的水泡, 糞便等傳播..........

弟弟病了............
手足口病............沒有甚麼特效藥............
坦白說.........要好起來............都是要靠自己的抵抗力吧!
看見他吃不下.............喝不了..........
心裡真的不好受...........畢竟他是我最親的親人...........
我可以為他做的其實不多...........
只可以為他打點一下...........準備合適而他又可以吞下的食物............
希望.........他快點好起來吧.............

弟弟病了............
爸媽愛子心切........當然就是極度擔心..........
每天不是嚷著要去看看他............就是要烹調甚麼補品食物給他.........
弟弟非常無奈...........害怕病毒會傳染兩老........大家的出處其實都是一份愛............
為弟弟擋駕的責任...........又落在我身上了.........
如是者..........被逼跟媽媽對話...........就被媽媽發現原來我病了............
如是者..........我又被媽媽哦了好一段時間...........為甚麼病了不告訴她...........*O*...........
跟爸媽解釋.........他們就是不明白.........還說"有咩風浪未經歷過"..........
對啊.........爸媽經歷驚濤駭浪很厲害..........不過是40年前的事ma...........=.="..........
對啊.........爸媽食鹽多過我食米.........不過抵抗力不是跟經驗成正比ma..........=.="..........
結果.........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軟硬兼施.........又呃又氹..........
終於.........成功說服爸媽.........打消念頭去照顧他們最心愛的寶貝兒子............=.=".........
條件是..........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弟弟..........
其實.........為甚麼病了不告訴爸媽...............
這不就是原因嗎............?

這星期............比之前更忙更累..........
又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考驗嗎?
上班時照顧病人............下班了繼續照顧病人............
唯獨是.............我這個病人沒有人理會............=.="............
不過............我明白有能力照顧人.........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弟弟...........快點好起來吧...........
你的姐姐不是鐵人呢...........

2 則留言:

  1. As I mentioned before, it seems that you get sick easily. You really have to watch out for your weak point. Of course, no one can avoid sickness. But you really have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What else can I do to help? I don’t know other than wishing you the best.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s you already know how. K T

    回覆刪除
  2. um......actually it s getting much better than before........i mean the rate of getting sick......the rate is decreasing anyway since i worked in a community setting............^3^.........

    回覆刪除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