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生活中的瀑布

今天..........
如常的返工放工.........
如常的趕著回家做功課............
如常的刻板式生活.............
如常的邊走邊哼著"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當我心裡抱怨生活平淡.........
似是有人聆聽到我的心聲似的...........

看到前路有一團人.........
本來我是繼續往前走的............
突然............聽到............."小姐! 你醒下la!"
回頭一望.............原來有人暈倒了...........*O*............

上前看看..........
看見一個女人環抱一個14, 15歲的女孩...........
另一個男人一邊講電話..........一邊把一枝可樂灌落女孩的口中...........
而那個女孩處於不省人事的狀態.............*O*............
平日不是經常見義勇為的我..........忍不住上前阻止了.........
oh my god..........
之後..........那個男人依著電話指示..........
不停扯女孩的頭髮..........又不停扯女孩的手臂...........*O*............
這是甚麼療法!?

其實我都不知他灌了多少可樂............
只知道這是處理昏迷不醒的病人最不當的方法...........
我阻止了他............call 了白車...........
我用盡我懂得而又記得的急救方法..............
不知過了多久............
女孩咳了幾口可樂出來..............終於醒過來了..........
太好了..........

女孩醒過來...........
她的父母十分激動............再三多謝...............
其實我心裡都超級激動呢............我feel 到自己的心跳過了100 bpm 呢............
剛剛在看熱鬧的人群.............竟然拍手..............*o*.........
這一刻.........超級尷尬呢...........=.="............

原來他們是一家三口...........
女孩今早頭暈............去過港島區某急症醫院急症室...........
但因等待時間太長又沒有什麼不適就沒有求診...........
就出外遊玩了一整天............結果就出事了.............
其實身體不適..........是應該待在家休息呢.............

謎底解開了...........
電話裡遙距控制的是氣功師傅.............=.="........
他認為女孩暈倒是因為氣的問題............
灌可樂.........那股氣就可以化解............
而扯頭髮及扯手臂就可以刺激穴位令人甦醒.............
我無意挑戰氣功師傅的權威..............
但不省人事時嚴禁餵食..........是基本常識吧............
他獨特的急救方法.............我實在不能認同...........
如果他想送人一程.........目的就達到了.............

其實我不是那種超級熱心的人............
只是看見一些奇怪的現象...........而又跟人命有關...........
我又過不了自己那個關口............
不可能見死不救吧................

生活平淡........
其實都是一種福氣.......................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就好了............
甚麼瀑布, 激流...........我不需要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