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Day 7 珠峰 下篇之抵達珠峰大本營

2012年5月20日 下

我們繼續往前走.............
不再是大U turn 急彎爬山的斜泥路了............
而是浮沙碎石路............又是一輪顛頗的路程了..............
IMG_5833_thumb1
到了這兒............是扎西宗鄉的範圍了............
最後一個檢查站亦終於過了............
意味著...........再沒有人會檢查我的證件了!!!
yeah yeah yeah!!!!!
我再不用擔心了.........
我明明有光明正大的去弄證件..........卻不能光明正大的登上珠峰..............*O*...........
IMG_5827_thumb1
雲終於散開...........
我終於可以看看珠峰的花容月貌了............
IMG_5830_thumb3
天呀................太美了吧...........
IMG_5829_thumb1
但要登上珠峰........先要跨過幾個山頭..........
路況不太好.........路上滿滿的都是大石碎石.........
中途抄小路...........情況更甚............
在山上的我們..........一點都不好受呢.........>.<"......
DSC04151
絨布寺
顛簸了2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絨布寺...........
絨布寺建於1902年..........位於海拔5100m的絨布冰川下............
絨布寺是一所藏傳佛教寧瑪派的寺院.........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
IMG_5839
絨布寺外有很多犛牛...........
IMG_5850
在這樣乾燥寒冷寸草不生的地方............它們可以吃甚麼呢?
這真是一個謎呢!
IMG_5846
這裡的犛牛.........毛髮比其他地方的都要長及厚得多...........
IMG_5845
我們是從北面攀登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從絨布寺向南面遠望............會看到一個令人驚嘆的景色............
珠穆朗瑪峰就在正前面.............像一座巨大的白色金字塔...........
是一座屬於大自然的白色金字塔...........有一種攝人的氣勢.............
IMG_5848
師傅突然把車子停在路中心.........跳下車.........
我當然都落車看看.........
一跳下車..........第一個感覺是好冷...........超級的寒冷........
我真的佩服師傅..........身上只穿著一件皮衣...........
師傅搬開路上一塊水泥板...........
原來路中心有一個洞.........下面有甚麼東西呢?
IMG_5857
原來............
下面是一條河流............河水不斷從珠峰流淌著............
師傅用水樽載著河水..........
藏人十分尊敬珠峰..........而珠峰流下來的河水..........奉為聖水............
我的手指掂了一下河水...........救命.........凍得要命...........=.="..........
上車後..........在外面吹得快要變雪條的我...........還未回過神來..........
師傅正在開懷大喝聖水的時候..........
突然把其中一瓶"聖水"給我們............同行的朋友害怕細菌不敢喝.........
我沒想那麼多..........甚麼細菌都理不得..........
珠峰聖水...........一生應該沒有機會再試喝了...........不嘗試我會後悔的.........
我當然試一試! 大不了肚子痛!
平日喝慣了加入氯氣的東江水..........珠峰聖水的味道實在清甜得多..........
往後在珠峰的10多小時..........我都是喝聖水............
結果..........甚麼事都沒有.............連半點高反也沒有...........
說不定珠峰聖水有抗高反的作用呢............
IMG_5858
天呀.............我終於到了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太太太感動了...........
IMG_5870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就在眼前...........
IMG_5867
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山峰.........長途跋涉的來到大本營.........
看來我的人品不錯呢.............
IMG_5872
令人難忘的景色...........
這就是珠峰吸引人的地方吧..............
IMG_5877
相識了7年的朋友candy...........一起來到這個地方.........
IMG_5880
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一起去看看這個世界...........
IMG_3077
我第一次看見師傅穿上大衣呢..........
看來..........大本營真的是太冷了...........
IMG_5881

大本營有10多個這類包包客棧...........
這是我們今天晚上留宿的地方...........盛惠每人RMB $60..........
IMG_5875
內裡的設施十分簡陋...........只有幾件傢俱床舖........
10多人都是擠在這細小的空間裡............
每人分配一個小小的床位...........
DSC04156DSC04166
這疊厚厚的棉被...........實在太震撼吧.........
當我們睡在長椅上...........東主就會把一張又一張的厚棉被蓋在我們身上...........
以免我們著涼..........要明白.........在高地生病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
令我想起豌豆公主的故事..........
不同的是............我們沒有公主那麼的高貴..........
有個床位讓我休息............已十分感恩了............
DSC04164
這是燃燒犛牛糞作能源的暖爐..........
大家都圍著暖爐取暖..........
DSC04194
晚飯時間到了............
師傅的晚餐是青粿粉...........
DSC04174
在這樣遙遠又荒蕪的地方...........食物沒有甚麼選擇.........
我們就吃自備的碗麵...........再加香腸........
可能我太餓了..........太太太好味了............
DSC04186
吃飽後...........上個廁所.........
這個可能是最高海拔的洗手間了............
老遠已嗅到那令人作嘔的"排泄物"氣味.........
難怪.........大部份人都選擇大自然廁所了..........
天氣凍得要命.........站在外面一會兒...........
都有一種凍僵的感覺..........
脫下褲子都要拿出極大的勇氣..........
看著珠穆朗瑪峰小便............應該是人生唯一一次吧............
DSC04163
要睡了..........已經是晚上的10時多了............
珠穆朗瑪峰大本營還是亮亮的..........
金黃色的珠穆朗瑪峰............美得要命.........
希望...........明天我的人品可以延續下去吧............
IMG_588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