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Day 1 拉薩 上篇之高山反應初體驗

2012年5月14日 上

早上的9時多...........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拉薩貢嗄機場..........
飛機降落的時候...........看見窗外都是連綿的山脈...........
心裡不禁驚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被山脈環抱的機場..........!
Picture

由於我地搭飛機入藏........
突然由一個海拔~100m 的地方............去一個海拔~3700m 的地方..........
所以一落機.........大家都好擔心高山反應的問題...........
理論上..........依度的空氣是稀薄多了........
但可能我個人比較遲鈍.........我完全feel 唔到有甚麼分別...........=.=".........
不過.........都係安全王上.........
所有的事情..........大家都盡量慢慢地做..........連腳步都放慢了..........
我們穿好衣服..........拿了行李後.............就步出機場了........
在香港........平日我地要過關才可入境.........
在拉薩就折然不同..........過關的位置被封了........
我們一步出機場.......只有一個疑似關員的人隨便check 一下證件..........就成功入境了.......
Picture

之後..........我地就去會合一個素未謀面但又好重要的人..........
依個人就係我地的司機兼導遊----尼瑪次仁師傅............
之前在網上看過他的照片..........
而且他手上拿著的一張A4紙........上面寫著"歡迎香港來的廖小姐一行四人".........
所以我地一睇就知..........一定係眼前這個黑實的男人............
Picture
相認後........師傅把一條白色巾子圍在我們的頸上.........
這條白色巾子稱為哈達..........是藏族人對客人的一種禮貌...........表示歡迎...........
Picture
之後.........師傅就載我地去拉薩市...............
拉薩是西藏自治區的首府............海拔~3500m..........有"日光城"之稱...........
是西藏地區的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中心........
途中經過雅魯藏布江.............一條超大超長的河流............
往後的旅程.........一直都與它為伴...........
Picture

機場在拉薩市郊...........離拉薩市中心65km.........
由機場到市區都是完善的高速公路.......用了1小時就到達拉薩市...........
師傅看過酒店的地址..........想不起exactly 在甚麼地方..........
跟酒店職員通電話後........隔了一會就有職員走出來大馬路迎接我們了.........

這是我們留宿的扎西曲塔酒店........
位處拉薩市中心.........鄰近八廓街...........可惜位於一條小巷............
我相信.........假如沒有師傅及酒店職員的接送..........我一定沒有可能找到的..........>.<".......
Picture
這酒店是一間有藏族特色的酒店................
而且職員操流利的國語&英語........對於我這類普通話爛得要命的人來說.........太重要了.......
Picture
留言版上經常都有找人併車的留言.........
Picture
這是我們的房間............挻乾淨的~~~
Picture
拉薩的天空...........很藍呢.............
Picture
我們一進入酒店大堂............職員就奉上酥油茶........
帥傅&職員都說酥油茶可以預防高山反應........所以再三叮囑我們要多喝一點..........
酥油茶是藏族人每日生活的必需食品..........是加了牦牛的酥油和鹽的茶..........
一入口..........味道咸咸的..........有一種油膩的感覺..........像是芝士溝水溝油的味道.......
um............總之不是我喜愛的味道...........
即使不太喜歡這味道...........但"預防高山反應"實在太重要了........
最後我都飲了好幾杯呢............^v^............
Picture
之後............師傅要去接載另一批港人旅客去機場..........
再加上為我們辦理邊防証及購買布達拉宮的預售証............
所以就叫我們先在酒店稍事休息...........
我們剛剛下機.........留在酒店梳洗休息一下..........慢慢適應一下高山環境............
一打開行李...........就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餅乾的包包澎漲起來了...........好可愛..........^3^...........
我估計........應該是製造餅乾時的氣壓比較大...........
到了氣壓比較低的地方時...........包裝袋內的空氣壓力比外面的大......所以就向外澎漲了.......
Picture

2 則留言:

  1. 你好,小弟計劃9月到西藏,正煩惱住宿問題。
    請問這旅館多少錢一晚?
    容易找到嗎?

    回覆刪除
  2. 我去的時候係淡季........百幾蚊人民幣一晚一個人.....
    地理位置係好近八廓街.......但自己搵有d難度.......
    酒店外面是街市......都幾混亂擠迫~

    回覆刪除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