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旅程‧主題曲

整個旅程中..........乘車的時間很多........
沿途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就是聽聽音樂............
由於師傅是藏族人的關係..........很多時聽到的都是藏文歌...........
我懂得跟著音樂哼藏語歌........但歌詞的意思真的聽不懂...........
返到香港之後.........花了很多功夫.......都找不了那些藏歌.........>.<".......
只有一首............歌詞是國語的.............我能成功找到..........

依首歌在旅程中聽到的frequency 超高............
一日至少聽到3次..........."我要去西藏"那句歌詞琅琅上口.........
在西藏的時候經常loop 著這首歌........
想不到回來了好幾天...........
當我寫遊記的時候............每每看見西藏那壯麗山景的照片.............
腦海裡更是完完全全被這首歌佔據著............
睇來.........我真的中毒太深了...............>.<"..........

我要去西藏 by 烏蘭托婭
佛光穿過無邊的蒼涼
有一個聲音幸福安詳
清晨我揮動白雲的翅膀
夜晚我匍匐在你的天堂
生靈順從雅魯藏布江流淌
時光在布達拉宮越拉越長
無邊的草原放開懷抱
我是一隻溫順的綿羊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仰望雪域兩茫茫
風光旖旎草色青青
隨處都是我心靈的牧場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仰望生死兩茫茫
習慣了孤獨黑夜漫長
雪蓮花盛開在我的心房
佛光穿過無邊的蒼涼
有一個聲音幸福安詳
清晨我揮動白雲的翅膀
夜晚我匍匐在你的天堂
生靈順從雅魯藏布江流淌
時光在布達拉宮越拉越長

無邊的草原放開懷抱
我是一隻溫順的綿羊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仰望雪域兩茫茫
風光旖旎草色青青
隨處都是我心靈的牧場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仰望生死兩茫茫
習慣了孤獨黑夜漫長
雪蓮花盛開在我的心房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仰望雪域兩茫茫
風光旖旎草色青青
隨處都是我心靈的牧場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仰望生死兩茫茫
習慣了孤獨黑夜漫長
雪蓮花盛開在我的心房
















香港流行曲都是跟愛情有關的........世上除了愛情.........難道沒有其他題材!?
所謂的才子...............都不知道跑到哪了...........>.<"..........
藏歌的內容大多是跟山水風光有關............可能有好多人覺得老土..........
但去西藏這樣的地方..........看的就是高山湖泊藍天白雲..........
聽著有濃厚的民族風的歌曲..............別有一番風味...........^3^............

這首歌正正道出我的心情...........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