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童年回憶‧教育電視

最近.......
大家都在facebook 上post 了ETV......
勾起了不少童年回憶呢...........
這亦是香港80後的集體回憶吧...........

教育電視是陪著我長大的..........
由小學一年級開始...........
爸媽要工作養家............姐姐弟弟又上學去了.........
那時候..........社會上............沒有甚麼避免獨留兒童在家的概念.........
基本上........放學後............我都是獨個兒待在家的.........

每天吃過午飯..........就要開始做功課...........
那時年紀小..........一個人在家..........
家裡寧靜得要命.............唔多唔少都有點兒害怕..........
很自然地就會扭開電視............
但那些婦女節目, 劇集........對當時仍是豆釘的我來說.........是完全不感興趣的...........
教育電視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
有點聲音..........就沒有那麼的害怕了.............
每天都一邊聽電視............一邊做功課...........
累了............就在沙發上小睡一會...........
醒過來...........又繼續做功課..............

不論是甚麼年級的教育電視............我全都看..........
可能小時候的學習能力真的比較強...........
看了高年級的教育電視...........留下印象.............不自覺的牢牢記著了.......
我覺得是有用的.............至少對於我小學時期的學業是有正面影響的...............

長大了..........
偶然扭開電視.............原來小時候的教育電視都不見了..............
原來政府重新拍過所有的教育電視了...........
是我長大了? 還是以前的真的比較有趣............
感覺上...........始終都是舊的好............令人留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