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習慣說

今天...........返P.........
我的patient 依舊的都是那一群人..........
唯一不同的............是她不見了...........

她是一個~70多歲的婆婆.........身材肥胖......花白的頭髮染黑了.......
來到我工作的病房............剛好一個月了..........
因為死腸 & 併發症.........她做過3次手術............入過3次ICU..........
之後的30多天..........每天都有新的問題出現...........
每天的節目都非常豐富.........各式各樣的consultation, investigation.....
作為她的team nurse..........日子當然不好過........=.="......

她在醫院30多天..........我照料她的日子亦不少..........
一開始的時候........花了個多小時........才把她那百多頁的牌子看完...........=.="........
patietn 愈ill...........工作量就愈大...........
依段日子.........希望可以為她做好一點點.........
每次返工花在她身上的時間.........估了全日的1/2........忙過不停.........
忙碌.........我是理解的........
老實說........做護士的.......都希望見到patient 健康的出院..........
看著她痛苦的樣子........沒有甚麼好轉..........不禁感到沮喪...........>.<".......

昨天半夜的時候.........她離開了這個世界..........
對於她來說...........或許是一件好事ma...........
痛苦了一段長時間..........離開..........somehow 都是一種解脫..........
rest in peace...........

看著她以前的床位.........空空如也..........
感覺怪怪的...........我又不是捨不得她..........
或許........或許.......是一種習慣ma..........
我已經習慣了她的存在.........
人突然走了...........心裡不禁有點點的空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會盡快回覆大家的!